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会议精神  >>  正文
视觉传达系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7 09:47 视觉传达系    (点击: )

5月14日下午,视觉传达系党总支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葛斌副书记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5月2日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

会上,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畅谈学习感悟、收获、未来设想。学生党员沈杭娜在交流中表示,习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作为学生党员,自己必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专业知识学好,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学生党员仲晓初在讨论会中发言,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作为学生干部,要兢兢业业,多磨砺多锻炼,共同努力在自己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之后,教师党员纷纷表态发言。章明星老师认为,坚持爱国爱党必须从自我做起,发挥主人翁精神,只有当每一个同志都真抓实干,积极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才能真正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翁立立老师结合之前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震撼之情,提出作为党员必须不说空话,脚踏实地,理性爱国。同时作为教师党员时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榜样,为社会培养人才。

最后,葛副书记再次强调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们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期望和对教育尤其是高校教育的要求,一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师生党员表示必将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实干家,用行动践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为完成学院高水平高职院建设的目标不懈奋斗,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葛斌副书记讲话

学生发言

老师发言

学习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