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正文
数字艺术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党课活动
2018-03-30 14:54 数字艺术系    (点击: )

为深入学习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数字艺术系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在2018年3月30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党课活动。学生支部书记洪小英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

洪小英书记的党课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的讲话中,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十九大旗帜鲜明地将主题确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因此党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展开。

党课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就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应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应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就应不忘人民。因为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党课还提出,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就一定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刻认识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把党员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紧密结合;一定要直面使命敢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实干在前,忠实履行入党誓言;一定要有担当有使命感于亮出党员身份,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一定要挺纪在前不逾矩,切实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定要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最后,党总支书记马华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党员师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明确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不忘初心、不忘来路、不忘使命”,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要求党员师生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深刻感悟不忘初心在自身的工作和学业中的指导。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