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中英苏州艺术设计教育创新中心

 国际交流 
 江苏中法艺术设计教育研究中心 
 中英苏州艺术设计教育创新中心 
 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中国研创营 

中英苏州艺术设计教育创新中心

Sino-British Suzhou Centre of Innovation in Art and Design Education

中英中心标志

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尝试,在中法时装培训中心项目获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学院更加坚定了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的信念。2005年学院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温彻斯特艺术学院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开展师生和课题交流活动,获得了双方的高度赞誉。为进一步拓展中英合作交流的范围与层次,更好地立足行业、服务社会,在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市教育局和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和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共同创办的中英苏州艺术教育创新中心于200911月在我院正式挂牌成立。

中英中心自创立之日起就着眼于为中英双方在艺术设计领域搭建交流平台、突出创新意识、促进文化交流服务,努力实现“双赢”。为配合中心的管理与运作,英方派出了专职人员常驻我院,协调日常管理事务,并承担部分教学任务。此外,中英中心在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和提赛德大学建立培训基地,定期为我艺术设计院校教师和相关行业及机构的研究者提供培训服务。自起2010年起,我院每年都派出由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培训团队赴英受训,得到了参训者的肯定和好评。目前,中英中心计划已将培训模式进一步推广,已连续三年为江苏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选派的专业教师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

目前,以中英中心为平台开展的合作主要有教师培训和学生留学两个方面。

1. 教师培训

我院教师在英国提赛德大学学习

我院教师在英国提赛德大学学习

我院教师在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学习

我院历来重视打造师资力量,提升教师的国际视野和教学理念。建设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双岗双馨、异质互补”的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是学院创建国家级骨干院校的重要目标。以中英中心为依托,我院自2010年开始连续三年,于每年暑期派出由20人以上各系专业教师组成的团队前往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参加培训和学习。温彻斯特艺术学院作为培训的组织方和实施方,按照我院的专业培养要求精心定做为期两周至三周的培训菜单,以讲座、论坛、参观多种形式相结合,系统讲解英国艺术设计教育的教学主旨和评估方法。我院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进行总结归纳,以论文、汇报书和ppt汇报的形式分享学习成果,并将所学所感融入实际教学中,成果显著。

2. 学生出国

学生出国

学生出国

每年4月,温彻斯特艺术学院专业教师都会来我院对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进行专业面试。专业水平符合对方入学要求的学生同时还需通过雅思考试才能顺利前往温彻斯特艺术学院攻读本科或研究生学位,可选的专业方向有:绘画、平面设计、服装和面料。目前,我院已有13名学生成功被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录取。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