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专科教育 
 成人教育 
 继续教育 
 留学生教育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为2001年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第三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2011年通过教育部专家的评估成为新一轮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合格基地。

基地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级中、高职骨干教师培训、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及各类面向行业、企业、地方产业及军地两用人才等方面的培训。十一五期间,我院先后完成了工艺美术、服装设计与工艺以及电脑动画设计三个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共培训了来自全国2 9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名中职骨干教师;同时完成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培训和各类短期培训的任务,培训学员数千人。2012年起,基地新增了面向中职的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面向高职的服装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广告媒体设计和室内设计高职顶岗实习(金螳螂)培训项目,基地培训从数量和质量上都显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其中,服装设计和工艺、工艺美术及数字媒体技术三个专业获国家财政投资成为国家级基地专业点建设的首批项目。

江苏省艺术设计与技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成立于2009年,现已开展对包括数字视频合成师、室内装饰设计员、摄影师等25个职业的二、三、四级鉴定工作。鉴定规模逐年增长,2011年申请鉴定人数726人,2012年申请鉴定人数达1164人,2013年申请鉴定人数达886人。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