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离任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2021-07-07 10:27 审计处    (点击: )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规定,7月5日下午,学校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离任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党委书记孙丽华,副校长刘珽,被审计离任中层干部、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审计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魏钦主持。

审计处副处长周懿之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包括组织领导、审计实施、审计内容、审计程序、审计整改等,就这一轮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实施进行了布署。

原党办校办主任黄伟峰代表离任中层干部做表态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任期工作的全面总结和体检,要以积极的姿态,正确的态度,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

副校长刘珽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情况等检查验证,促进中层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维护校内经济秩序平稳运行。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与以往有四个明显不同。副校长刘珽就此次审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各部门、被审计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离任审计工作;三是强化审计整改与结果运用,各部门、各被审计干部务必以党委巡视整改要求为精神,高度重视此次离任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出的整改问题,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审计整改工作。

纪委副书记黄琴表示,纪委和审计小组进行联动,就被审计领导干部及所在部门亟待了解的问题作出提示,以便审计小组有针对性地实施审计。

最后,党委书记孙丽华作了总结讲话。她针对此次审计动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计整改思想自觉,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对领导干部开展的有针对性的专业审计监督,是贯彻审计全覆盖要求的一项具体行动,对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进行审计是对组织负责,也是对干部个人的关心爱护。二是切实推进纪审联动,加强内部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审计处与纪检监察处实施信息共享,在领导干部的全方位工作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形成内部监督合力。三是通过审计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将其作为采取有关措施、完善有关制度规定的重要参考,切实推进内部管理体系完善和内部管理能力提升。

会议场景一

党委书记孙丽华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刘珽作动员讲话 

党委组织部部长魏钦主持会议 

审计处副处长周懿之介绍方案 

原党办校办主任黄伟峰做表态发言

纪委副书记黄琴发言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