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郑英老师受邀录制教育部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2022-12-23 15:4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6月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英老师受邀录制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该公开课已在人民网等官方网站首页发布,社会反响热烈,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共开设五堂课,我校马院郑英老师主讲第二课中的《从高铁发展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授课中,郑英老师从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的百年奋斗史为切入点,带领我们一起聆听140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从技术与理念的不断进步中,全面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成就。录制结束后,郑英老师分享了自己参与课程录制的心路历程:从国赛获奖入选活动,到大海捞针确定主题,再到几易场地最后呈现,期间得到教育部领导及其组织的顶级专家的倾力指导,经过几十次修改、打磨、完善,在录制的前一晚才最终定稿。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去北京完成录制。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高水平的专家指导让她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学无止境;课程的打磨过程让她发现,思政教师不仅政治要强,更要思维严谨、把道理讲对;要拓宽视野、把道理讲活;要提高站位、把道理讲透;要理直气壮讲道理,更要饱含深情话成就,着力提升教学艺术,才能成就出彩课堂,打造出新时代思政“金课”。

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受邀参加教育部的课程录制,郑英老师以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优雅亲和的人格魅力展现了美院教师的风范,得到了参与录制工作的教育部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思政大课已于9月24日在“人民网+”客户端与各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截至目前,已有全国近8000万青年学生收看学习。鉴于良好的社会反响,11月初,郑英老师再次受邀担任“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收官之作——第五课的录制,目前正在进行中。

此次受邀入选参加录制国家层面思政课程,是对我校党建工作和思政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展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标杆院系的风采,有力地促进了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

教育部宣传海报

讲课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