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寒假走访慰问知名校友杨明义先生
2023-01-18 12:31   校友会   (点击: )

新春将至,为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增进感情。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范卫东、副校长周东华和学工处(校友会)副处长祝爽看望走访我校62届毕业生、知名校友杨明义先生,送上诚挚的问候与新春祝福。

杨明义先生出生在江苏苏州,毕业于苏州工艺美术专科学校,又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1987年赴美留学,后毕业于纽约青年艺术学生同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副院长,海华归画院副院长。1978年因创作《水乡的节日》一画在写生中发现周庄,被称誉为“发现周庄第一人”。

他擅山水,多以江南水乡风光入画,所作笔墨淋漓,格调清新典雅,富有浓郁的抒情意味和乡土气息。他首创新一代风格的水墨水乡中国画,创造性地表现江南水乡的浓郁韵味,形成了鲜明、独特的个人画风,具有留住乡愁和传承人文的重要属性,其意义已远远超越了江南景物的本身。他独特的个人画风深受国内外艺术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影响巨大。

在交谈中,范卫东详细询问了目前的生活与健康状况,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杨明义先生多年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接下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帮助校友进一步了解母校发展、助力学生成长,以此汇聚育人力量、传承校友文化,希望校友们持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同时祝愿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杨明义先生对母校领导的到访和关心表示感谢!介绍了当年母校学习的经历和自身艺术发展的历程,表示将会继续心系母校,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将为母校学生创造更多感受艺术文化气息熏陶的机会,让一届届学生可以直观的感受艺术的真谛。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重要的依靠力量,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多年来,我校一直重视校友工作,接下来会继续将校友工作常态化,常抓不懈,不断激发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汇聚校友的聪明才智,发挥校友的资源优势,实现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党委书记范卫东、副校长周东华看望知名校友杨明义先生

杨明义先生介绍画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