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天津市三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莅临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2023-03-21 16:5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3月21日,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天津市三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教授、专家顾问团团长荣长海,天津市三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理事长赵丽敏,副理事长李维利一行莅临我校进行考察调研并座谈交流。学校校长刘珽及教务处处长李程、科研产学处处长秦怀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嶓等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珽代表学校对荣长海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成效、特色经验与做法、远景规划等情况。她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高标准地贯彻好落实好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建成一所高水平艺术设计职业教育本科院校的目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探索高职教育新路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继续努力。

荣长海对我校的办学影响、办学模式、办学特色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发展目标明确、办学成效显著,社会效益良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我校提升内涵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学校继续厚植专业特色优势,统筹协调学校职业教育和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促进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精准对接。

同时,李程就学校专业群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秦怀宇围绕学校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技术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姜嶓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招生就业、课程设置、专业特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天工存艺坊、桃花坞木刻年画社、美术馆,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果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互鉴,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场景

参观场景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