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2023-03-23 16:58   综合档案室   (点击: )

为加强学校档案意识,提升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3月22日,学校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议。校长刘珽出席会议,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部)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综合档案室成员、各二级单位档案员共计6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副主任金虹主持。

会上,金虹从归档整理、档案数字化和档案移交情况等方面通报了各二级单位上一年度档案工作情况。同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了新生登记表的移交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刘珽对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档案事业发展中的问题,如全校范围内档案意识需要提升,档案工作机制需要理顺,档案资源建设规范需要加强等。刘珽校长强调,档案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也是学校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在落实年度归档任务时要做到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保证归档材料的完整度和真实性;三是档案工作重在平时,要结合目前档案工作出现的新风向,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

会后,孟歆从文书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归档要求和档案管理系统的运用等方面对各二级单位兼职档案员开展了归档业务培训,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校长刘珽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