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阿尔山礼物”文创设计大赛签约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10-21 19:54 手工艺术学院    (点击: )

10月20日,“阿尔山礼物”文创设计大赛签约启动仪式在我校中层干部会议室顺利举行。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发展处副处长、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青,阿尔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侯大伟,阿尔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来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叶青,江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张毅,我校校长范卫东、教务处副处长李程、科研产学处副处长胡发强,视觉传达学院院长汪维山,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党总⽀书记喻琛、副书记戚毅、手工艺术学院项目指导教师代表陈苏翔、钟瑷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由我院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罗振春主持。

启动仪式首先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致辞,他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传统工艺振兴方面的实践,以东海水晶雕刻、光福苏作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为例阐述了我校在教育教学及产学品牌的合作经验,最后范卫东校长对此次文创大赛表示认可并祝愿取得丰硕成果。

“阿尔山礼物”文创设计大赛项目负责人赵罡结合在阿尔山的调研实践,针对项目策划及实施构建进行了阐述。阿尔山地区自然资产丰富,民风淳朴,风景宜人,经过考察调研,通过此次大赛可以促进当地的文创产业的发展。以“阿尔山礼物”为主题,分为插画设计、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传统工艺产品及衍生品设计、特色民宿设计4个类别。大赛截稿日期为2021年2月10日,将于2021年7月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举行颁奖仪式,近期将由大赛组委会发布大赛作品征集方案。

阿尔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侯大伟介绍了阿尔山市所在的地理位置及当地的特产风土人情,并播放了阿尔山风情宣传片,对阿尔山的冰雪文化、民俗文化、以及所拥有的自然资产进行了分享。他希望,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用文化品牌助力阿尔山地区发展。

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青表示阿尔山是她的第二故乡,她向我们介绍了阿尔山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以及当地的自然资源,她说,阿尔山当地一半人民都在从事或间接从事旅游业,文创产业的开发对当地有着至关重要地位、对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江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张毅、苏州工艺美院视觉传达学院院长汪维山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对此次大赛的细节及赛前的调研考察工作进行了系列的分享,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推动大赛的顺利举行,为大赛的圆满举办而努力。最后,我校校长范卫东与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发展处副处长、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青进行签约,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场景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发展处副处长、阿尔⼭市⼈民政府副市长岳青讲话

阿尔⼭市⽂体⼴电旅游局副局长侯⼤伟发言

“阿尔山礼物”文创设计大赛项目负责人、我校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发言

我校视觉传达学院院长汪维⼭交流发言

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罗振春主持会议

江南⼤学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毅交流发言

签约仪式场景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