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副省长马欣一行来我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2020-11-27 16:13 宣传部    (点击: )

11月25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马欣、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郁平,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干部纪礼文,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徐庆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琦、市教育局局长张曙、副局长项春雷等随同调研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副校长周东华、刘珽、毛锡荣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党委书记孙丽华对副省长马欣一行赴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汇报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副省长马欣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我校桃花坞木刻年画社。社长刘超详细汇报了桃花坞木刻年画社的历史渊源。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社2001年引入我校,开启企校融合发展、协同培养“非遗新传人”的实践探索,逐步形成高职院校与非遗企业融合育人的“桃花坞模式”,为其他品类的非遗技艺传承创新提供了示范与借鉴。

在SGM ART·MOUSE JI国际时尚中心,副省长马欣认真听取了国际时尚中心艺术总监吉平生和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的汇报。吉平生说,米兰时装秀汇聚了“苏式”文化精髓,把经典的“苏式”元素融入时尚的当代设计中,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为中西文化的交流、绵延与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国际国内时尚界对走秀活动作出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愿意与学校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促进高校设计教育贴近市场。

副省长马欣一行在参观考察陶艺、珠宝鉴定、珠宝首饰加工、玻璃工艺、玉雕、核雕工作室的过程中,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向马欣副省长汇报了目前工艺美术教育和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非遗研培项目,表示学校已探索形成了以大师工作室为核心的“现代师徒传承制”人才培养模式。

副省长马欣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美术馆,美术馆馆长杨明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学生创作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副省长马欣在深入了解了学校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合作、校园文化等方面后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以及学校对江苏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办学特色,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副省长马欣一行考察调研桃花坞木刻年画社

副省长马欣一行考察调研SGM ART·MOUSE JI国际时尚中心

副省长马欣一行考察调研手工艺术学院实训中心

副省长马欣一行考察调研美术馆

 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