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创世纪·她时代”长三角女性创意创新发展峰会隆重召开
2021-09-24 10:36   宣传部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

9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妇联、上海市妇联、浙江省妇联、安徽省妇联联合主办,我校和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苏州市妇联、女科技工作者联盟共同承办的“创世纪·她时代”2021中国苏州创博会长三角女性创意创新发展峰会在苏州隆重召开。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朱劲松、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贵州、陕西、青海、新疆8省的妇联主席、发展部部长和手工艺大师、文创产业工作者以及女科技工作者代表等130多位嘉宾参加了峰会。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在致辞中向所有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和女手工艺大师表示感谢。他表示,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勾画现代化目标”的地方,女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期待大家在苏州打造江南文化“最亮名片”和苏州制造“最硬内核”这幅传承与创新的“双面绣”过程中,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朱劲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省妇联贯彻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要求,通过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五项计划、举办科技创新大赛以及长三角女性创意创新发展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省女科技工作者自觉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当新时代科技创新、科技强省建设的排头兵。下一步,将深化长三角“一市三省”和中西部妇联组织协同合作,共同推动女性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融合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创意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辛勤耕耘,共同谱写巾帼“科创+文创”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江苏省巾帼文创产业联盟、长三角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和东西部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与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朱劲松等4省份妇联主席共同启动长三角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与苏州市妇联主席王燕红等西部4省份妇联主席共同启动东西部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

本次峰会主题为“艺术点靓生活 科技赋能未来”,来自8省的手工艺大师通过VCR的形式,讲述了她们传承发扬各类手工艺的初心与使命。随后,来自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的长三角巾帼创意创新项目负责人围绕“巾帼创意 手工创新”“乡村振兴 美丽有她”“科技创新 巾帼担当”“数字赋能 她创未来”四大主题,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项目展示。

现场还举行了“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中的女性价值”专题访谈。活动最后,集中展示了苏绣、宋锦、缂丝、苏扇、核雕、玉雕以及紫砂、漆器、香包、梳篦、泥塑等江苏巾帼创意创新代表作品。

本次活动是我校“双高”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学校作为江苏省巾帼手工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依托“全国妇女手工艺培训示范基地”,在精准扶贫培训、文化传承创新、巾帼创业就业大赛等方面发力,为推动非遗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长三角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和东西部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我校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及“东西部协调发展”两大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我校从服务“精准扶贫”战略继续升级服务“美丽乡村振兴”建设的新起点,必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会议现场一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致辞

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朱劲松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出席峰会

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与省妇联党组书记朱劲松等启动长三角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与苏州市妇联主席王燕红等启动东西部巾帼手工艺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