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21-10-28 15:03   宣传部   (点击: )

10月2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产教联盟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善平,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方少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张展,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沈文,长三角“三省一市”院校、行业企业代表以及我校党政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主持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和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孙书记指出,2019年我校成功立项“长三角文化创意设计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旨在立足长三角,依托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复合型人才培养高地、产学研用技术创新高地、区域共享社会培训高地,推进长三角文化创意设计、咨询服务、专业评估、成果转化等建设工作。本次论坛将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长三角联盟协作发展的新格局,共同建设“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联盟”,搭建“长三角艺术设计协同培训中心”“长三角艺术设计一体化研究中心”“长三角‘海上丝路’”文化传播中心等平台,推动长三角创意设计资源的挖掘与研究、转化与发展,打造创意设计人才资源库,促进艺术设计成果产出、应用、普及与推广。孙书记表示,今后学校将抢抓长三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地区在设计产业、设计教育领域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合作,助力文创产业和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张善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长三角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共筑文化发展高地,共同打造江南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品牌。本次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融合发展论坛的胜利召开对构建国家领先的长三角创意设计产业体系,提高长三角地区整体创意设计能力具有深远意义。她希望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探索、大胆实践,不负重托,担当新的历史使命与任务,为新时代职教强省、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希望长三角区域文化创意产业校政行企的同仁们抢抓发展机遇,建言献策,共同建设好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和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联盟,为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任务书”和“路线图”贡献力量。

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单位代表、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副理事长冯萍,中国丝路集团高级顾问、长三角“海上丝路”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苏逸,江苏远见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长三角艺术设计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陶淳,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长三角艺术设计协同培训中心主任丁红分别围绕党建联盟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服务长三角区域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产学研合作,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长三角区域院校师资创意设计师资教学和设计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校长、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联盟理事长范卫东代表联盟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罗志伟,副校长毛锡荣与苏州广电报社主任龚奕,科研产学处处长秦怀宇与苏州乾川历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轶分别签约。

校长、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联盟理事长范卫东为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联盟三大中心授牌。江苏远见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长三角艺术设计一体化研究中心陶淳,中国丝路集团高级顾问、长三角“海上丝路”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苏逸,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长三角艺术设计协同培训中心主任丁红先后受牌。

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善平,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方少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张展,中国丝路集团高级顾问李苏逸金螳螂集团党委书记朱盘英,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共同为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产教联盟启动成立。

随后,与会专家进行了论坛专题讲座。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传统工艺研究所主任金晖主持讲座。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方少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张展分别了作了题为《聚焦一体化高质量做大做强长三角艺术设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平台》《以工业设计驱动产业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毛锡荣汇报了长三角文化创意设计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情况。

成立大会前,学校召开了预备会议。校长范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副校长刘珽分别汇报了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筹备工作、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联盟筹备工作;审议通过了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章程、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联盟章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海波宣读了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产教联盟组织机构成员建议名单,并审议通过了此名单。

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产教联盟的成立,将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推进长三角地区在设计产业、设计教育领域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合作为出发点,互相尊重、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着眼未来,抓住长三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机遇,提高长三角地区整体创意设计能力,共同打造长三角文化创意设计的品牌,为长三角文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人才资源和技术技能服务,助力文创产业和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成立大会现场一

党委书记孙丽华致欢迎辞

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张善平讲话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

副理事长冯萍发言

中国丝路集团高级顾问、长三角“海上丝路”文化传播中心

主任李苏逸发言

江苏远见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长三角艺术设计一体化

研究中心主任陶淳发言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长三角艺术设计协同培训中心主任丁红发言

签约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产教联盟启动成立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

副部长方少华讲座

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张展讲座

副校长毛锡荣汇报长三角文化创意设计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情况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传统工艺研究所主任金晖主持讲座

预备会议现场

校长范卫东主持预备会议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汇报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筹备工作并主持成立大会

副校长刘珽汇报长三角艺术设计产教联盟筹备工作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海波宣读长三角艺术设计党建联盟、

产教联盟组织机构成员建议名单

与会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