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数“智”乡村共建——我校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
2022-08-30 09:30   科研产学处   (点击: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方位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成就,弘扬文明乡风,2022年8月25日,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乡村振兴局于浒墅关蚕里街区组织举办“乡村振兴”杯第二届苏州市农民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高新区数“智”乡村推介活动。我校副校长毛锡荣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副校长毛锡荣代表学校与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结合高新区乡村振兴工作实际诉求,协同苏州高新区着力打造具有苏州高新区特色的乡村振兴实境教育基地,将地域特色搬上大学讲台。同时,促进苏州工艺美院校外实践基地的多源化建设和社会实践课程的建设。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要位置,依托依山滨湖、山水相融的自然资源禀赋,聚焦“都市里的村落”定位,大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2021年首届苏州市农民体育文化节,苏州工艺美院环境艺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苏州高新区乡村微更新大赛,开展设计工作坊,绘最美乡村,谱振兴篇章。其中,视觉传达学院商业插画工作室5人创意团队为高新区花野圩村设计创作了主题“愉行花野圩”的墙绘8幅,为马山村树山村设计创作了主题墙绘13幅,并在花野圩实地制作了墙绘3幅。“愉行花野圩”墙绘获大赛二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签约,促进双方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利用苏州高新区依山滨湖、山水相融等特色资源,以人才智力集聚优势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为破解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难题提供智力支撑;同时立足实际需求,通过开设课题培训等途径,开展社会层面更高层次再教育,为助推“三农”持续发力。

活动现场

首届活动中苏州工艺美院教师带领学员开展设计工作坊

首届活动中苏州工艺美院教师带领学员开展设计工作坊过程

首届活动中苏州工艺美院教师带领学员开展设计工作坊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