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10-11 15:55   学工处   (点击: )

梦想启航,风华正茂。10月10日下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院办、学工处、教务处、团委、保卫、后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典礼。因疫情原因没有来现场的新生则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校长范卫东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96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校园精神。范校长以“相遇光彩 追梦未来”为题,提出三点感想与同学们共勉:一是牢记历史,让爱国成为青春永恒的底色。身处伟大奋进的新时代,同学们要把爱党情怀、为民情怀、报国情怀融入点滴行动中,不断锤炼技能、磨砺品格,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接续传承中绽放青春光彩;二是怀揣梦想,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身处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学知识、学技能,学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修身立德,打牢基础、夯实专业,培养高雅情趣,不负光阴不负己,在自己的事业舞台上绽放光彩;三是珍惜当下,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动人的色彩。身处职业教育的发展高潮期,同学们应倍加珍惜机遇,坚持不懈奋斗,苦练本领,磨炼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理想和奋斗中绽放靓丽光彩。

典礼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宣读了新生奖学金、“方小伟、李炯夫妇公益奖学金”、“朱新建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学校纪委书记朱伟方为我校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副校长刘珽、毛锡荣为“方小伟、李炯夫妇公益奖学金”“朱新建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接着,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项建华教授寄语,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心人,通过专业的课程学习认识职业的岗位,通过对岗位的了解认识不同的社会,从而找到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视觉传达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效迅希望同学们用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勇气和爱党报国、求知创新的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书写青春美院的崭新篇章。教师代表、环境艺术学院专业教师丁俊希望同学们以专业的、热爱的、行动的态度,珍惜年华,不负青春。视觉传达学院辅导员马骄表示会用爱心、诚心、热心、耐心陪伴同学们成长,做同学信任的“家长”和靠谱的“朋友”。

2020级环境艺术学院程昌龙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积极实践、勇于挑战,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的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的华章。数字艺术学院夏歆祎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她表示将牢记师长的嘱托,恪守纪律,善于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争做“德艺双馨、心灵手巧”的高素质技能型艺术设计人才。

为助力新同学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还特别为同学们献上精彩的乐队演出。新的学期已开启,奋斗的号角已吹响,青春的风帆即将远航。2022级新生们将秉承“充实光辉”校训精神,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创造美好未来,实现人生理想。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范卫东致辞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周东华主持

纪委书记朱伟方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刘珽为“方小伟、李炯夫妇公益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毛锡荣为“朱新建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视觉传达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效迅、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项建华寄语

环境艺术学院教师丁俊、视觉传达学院辅导员马骄寄语

2020级老生程昌龙、2022级新生夏歆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升旗仪式

乐队演出

开学典礼全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