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会暨“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2023-02-10 15:28   宣传部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届党代会精神,落实苏州市委“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部署相关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2月10日上午,学校在演艺大厅召开新学期第一会暨“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范卫东作动员讲话。他从“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什么开展”“问题在哪里”“干什么”“怎么干”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学校干部队伍、教师队伍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明确要求。范卫东强调,“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密切联系师生群众的重要载体。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着力提升教职员工的整体素质;要以突出整改为重点,着力解决能力作风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以制度约束为保障,着力健全能力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切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范卫东要求,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能力与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为契机,着力涵养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要以学为先,主动担当作为;以干为本,认真履职尽责;严字当头,推动能力作风提升,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锻造过硬的干事创业能力和担当作为作风,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为把学校率先建设成为艺术类职业本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上,校长刘珽从总体要求、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主要措施、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四个专项工作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安排部署。

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项建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喻琛、教务处处长李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新学期首次大会就以能力与作风建设工作开局,充分表明了学校党委抓能力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对进一步提升能力,锻造优良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认真按照活动方案要求,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开辟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取得立德树人新业绩。

动员大会前,副校长周东华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作、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及校园安全、暖心工作等八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寒假工作情况,并对开学相关准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明确任务目标,对照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聚焦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能力,在真抓实干中转变作风,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走过场;三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为学校治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一

党委书记范卫东作动员讲话

校长刘珽解读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