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苏州市文广旅局徐红霞副局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2024-03-21 14:01 科研产学处 桃花坞木刻年画社    (点击: )

3月20日上午,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霞一行莅临我校对桃花坞木刻年画社进行考察调研。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徐惠、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晓钟、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杨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美术馆管理部部长高翔、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版画院副院长杜洋、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版画院桃花坞年画市级传承人乔兰蓉陪同考察。

校党委书记范卫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珽,党委委员、副校长秦怀宇出席会议,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罗振春、美术馆副馆长杨明,桃花坞木刻年画社(研究所)社长刘韬,年画社副社长孙一波参会。会议由刘珽主持。

座谈会上,范卫东代表学校对徐红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学校文化事业特别是桃花坞木刻年画社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包括传统工艺和现代设计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学合作等,并对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事业的发展提出了重要的、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秦怀宇重点介绍了学校工艺美术产教融合相关情况,并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罗振春介绍了手工艺术学院传统工艺美术教育教学情况。刘韬介绍了桃花坞木刻年画社在体制转变、人才培养、技艺传承、学术研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桃花坞年画的政校行企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苏州市桃花坞年画事业的新发展。

会后,徐红霞一行参观了桃花坞木刻年画社。

桃花坞年画是历史文化的结晶,也是苏州市的一张文化名片。自从2001年,苏州市政府将年画社划归至我校,首次在非遗保护机制体制上尝试了一种新的运行模式。年画社作为学校唯一的校办企业,多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对外交流、非遗传承与保护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立足传统与现代,致力于苏州传统文化和民间工艺保护、传承,将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工作推进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党委书记范卫东致欢迎辞

校长刘珽主持会议

徐红霞副局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年画社工作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