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07 13:50   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 )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2022年1月6日上午,数字艺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斌主持,班子成员杨海涛、洪小英参加会议,项建华院长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会议,范卫东校长、纪检处班忠玉老师到会督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葛斌围绕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代表学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葛书记指出,党总支存在思想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研究不深刻、支部党建工作落实力度不够、联系群众不够紧密、创新能力弱、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力度不够完善等问题。他认为问题的产生主要归因于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不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力度不大,责任担当、守土尽责的精神不足,以及服务师生员工的主动性不够四个方面。针对问题,党总支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强化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服务师生关心问题,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接着,班子成员葛斌、杨海涛、洪小英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检视问题和产生原因,从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改革创新、走好群众路线、强化从严管理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此外,项建华院长作为民主党派代表,针对学院领导班子指出了几点不足,主要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对于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理论深度不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灵活度不够。全体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协作,加强沟通,保持高度一致性。

最后,范卫东校长作总结讲话。范校长在讲话中提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措施得力。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主题,讲真话、讲实话,剖析自己认真深刻、查纠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努力方向针对性、操作性强。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主要包括:一是要发挥专业优势,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要抓住发展机遇;二是要把数字艺术学院打造成学校的第二张名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聚焦数艺未来发展方向;三是要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团结一致,相互提携,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四是要重视学院2022年度核心指标的完成度,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激发工作活力,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振奋精气神,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校长范卫东讲话

项建华院长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会议并发言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