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2022-12-05 11:15   手工艺术学院   (点击: )

11月26日,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2022未来设计师教创赛总结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大赛在线上举办,我校获评“全国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并作为分会场参加此次活动,手工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苏赛区竞赛是由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是江苏省教育厅认定的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会议对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2022未来设计师教创赛进行了总结,也对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和2023未来设计师教创赛的赛制规则和内容活动进行解读,对荣获“双创基地”称号的高校进行现场授牌仪式,为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与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大赛——迷你世界数字场景创作专题赛进行颁奖。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学林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服务中心林佛招主任、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马俊副秘书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基础科学、研究创新和工程部门主管Amal Kasty博士分别致辞。

会上,为表彰参赛高校对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和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热情与支持,对全国34所高校颁发“全国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牌匾。2021年起,我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合作,在“中国世界遗产保护和管理”四期(2021-2024)项目框架下,通过松桃苗绣可持续生计活动提升非遗融合创意设计,支持探索文旅融合路径,确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在大湾村建立试点村,发展文化旅游,提升公众对松桃非遗的认知和消费力,以增加当地社区居民生计来源。现已完成试点村基线数据调查,举办松桃非遗助力乡村带头人研修班,开展试点村规划设计,启动“松桃礼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

未来,手工艺术学院也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课程思政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参赛师生的专业技能和素养。

师生代表参会场景

我校获评首批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线上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