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手工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就业创业系列主题活动
2022-12-13 11:07   手工艺术学院   (点击: )

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对就业的不利影响,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拓岗开源,高效服务,手工艺术学院从11月开始持续组织开展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持续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长期以来,手工艺术学院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不断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定期邀请校友与学院学生面对面交流,指导在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帮助在校大学生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创业四位,实现校友与母校的互相支持和共同发展。

11月1日,手工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考研交流会,邀请王紫沄、施惠雯、辛松卓等多位优秀校友为在校的工艺美术4+0联合培养本科班学生进行考研交流专题讲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开展,校友们与在校学生就考研工作进行交流,提供备考复习技巧指导,切实帮助有考研意愿的学生掌握学习方法,答疑解惑,并围绕关于考研的不同话题分享经验,更好地提升学生学习效果,帮助在校生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11月25日,手工艺术学院邀请2017届优秀校友余广远为在校生进行创业专题讲座,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当前就业和创业形势,树立创业信心,积极面对创业压力与竞争。余广远就公司近三年的案例,从视觉策划、软装艺术两个篇章进行讲解,并详细地阐述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与我院师生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验、人生阅历和发展成果,并且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面对面探讨创业的历程和人生感悟,精准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提升就业能力,进一步找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

接下来,手工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多方资源,努力挖掘更多就业信息,不断强化就业工作育人导向,努力实现在校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考研交流专题讲座现场

手工艺术学院优秀校友就创业专题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