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2“冬至”主题阅读活动
2022-12-22 12:57   图书馆   (点击: )

    12月19日下午,图书馆2022“冬至”主题阅读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书友会协办。

    活动中,徐迪同学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进行了“二十四节气”非遗传统文化推广,向大家介绍了“冬至”各式各样的起源、传说、习俗等,增强了大家对“冬至”等“二十四节气”非遗文化的深入了解。书友会优秀骨干社员胡风琦、高一帆、王瑛璠、刘慧等同学借助精美ppt介绍了各自家乡江苏、宁夏、山东、江西等地的“冬至”节气民俗。封子怡、陈雨欣、徐迪、吴嘉瑶等同学诵读分享了《小至》《冬至》等“二十四节气”相关的经典诗歌、美文,同时也介绍了诗词的背景与意义,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诗词背后的故事。活动最后,图书馆杨桂兰老师介绍了“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活动获奖情况,公布了2022年度“优秀读者评选”规则,鼓励各位同学访问利用馆藏电子资源,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冬至”主题阅读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冬至”等二十四节气的来历、相关诗词名著和习俗活动;倡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用心体验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引导同学们挖掘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二十四节气”非遗传统文化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

线上活动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