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视觉传达学院召开二级学院校友会工作会议暨访企拓岗座谈会
2023-03-22 10:37   视觉传达学院   (点击: )

为更扎实的推进基层二级校友会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结合书记院长访企拓岗项目落实,3月20日下午视觉传达学院组织召开了二级校友工作会议暨访企拓岗座谈会。本次校友邀约主要面向近十年毕业的在苏锡常都市圈附近创业工作的校友,旨在通过这部分与学院联系频繁、活跃的校友带动扩大视觉学院二级校友会规模并组建起以青年创业者为核心的校友会骨干力量,通过这股力量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输出方面凝聚积极力量。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效迅主持,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学工部副部长祝爽、学院党政班子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苏州厚积文化传媒执行总经理张琪、苏州斗金文化公司总经理杨立、苏州厚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熊国好、苏州金萃传媒总经理许翠、苏州登塔艺术文化设计总监高宗慧、靖江粤丰环保电力招商部经理周宇、苏州启源传媒总经理郑建、苏州申卓传媒总经理吴新星、苏州腾达彩印包装执行总监黄静、苏州寅时元造创意文化设计总经理袁梦等10位校友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上,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学工部副部长祝爽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全面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发展运行的概况,深入阐释了“紫藤花开”校友的品牌文化,对视觉学院的新一届二级校友会换届工作提出了工作指导,并对校友们接下来积极投入二级学院的合作和建设给予了期望和建议。院长汪维山回顾了任教时期与现在校友们交集过往,清晰的勾勒起当年的师生情谊,对现在学生们立足社会的成就表示十分欣慰,并从专业建设、行业咨询、联合教学等角度分析了二级学院校友会作用发挥的着力点。教师支部书记、插画工作室负责人朱青老师也回顾了自己学生时期与莅临校友的点滴,分享了现在留校工作继续反哺美校当年的培养之恩,也表示作为本次校友会工作的具体联络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尽量搭建好大家交流合作的平台,做好服务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周婷在人才招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等方面与校友交流,副院长俞烨操从校企合作方面与校友们展开畅谈。会上,校友们被母校老师的热情感染,纷纷畅谈。他们在老师们的介绍中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在最近几年的长足发展,为曾经学习成长于此而感到自豪,更重要的是校友们都分享了各自的目前的创业经历,立足自身的产业行业范畴主动寻求着未来与学院的合作切入点。

朱书记在总结中再次对校友们能放下各自企业、公司案头的忙碌事宜,一呼百应赶来参会表示的诚挚的感谢,他在座谈中深切的感受到校友们依然对母校怀揣着饱满的热情,他们在这些年来在社会上历练成长的过程是未来对学生们创业就业指导教育的最好的现身说法,而每位校友不同的经历、特长、性格和创业范畴又为未来视觉学院二级校友会真正发挥功效,从就业招聘、展览赛事、课程改革建议、人才培养咨询、行业数据支撑、学业生涯指导等多层全方位的合作提供了无限可能。朱书记强调,疫情过后这届视觉学院校友会的换届将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环境,希望在座的各位校友要将对母校的情感化为与学校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进步的动力,凝心聚力成为校友会运作的骨干力量,积极辐射拓展校友资源,逐步壮大二级校友会的力量,视觉学院将成为他们工作开展和后续合作事宜推进的强劲支撑,共同展望并落实好该项多赢的建设工程。本次座谈会后,二级校友会将即刻开展工作服务于学院近期的就业招聘工作,同时也将为即将到来的4.28紫藤花开校友日筹备相关事宜。

座谈会现场

院长汪维山颁发校友会理事聘书

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