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巾帼展风采,巧手秀才艺 ——我校女职工花艺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23 09:30   工会   (点击: )

为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成为女职工的新风尚,3月20日下午,学校工会女工委组织“巾帼展风采·巧手秀才艺”主题插花活动,陶冶教师情操,调节身心,展示我校女教师美的一面。

校长刘珽亲临插花活动现场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大家借用花木来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抒发女教师们的高雅情怀,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养、培养艺术品位,加强沟通交流,激励广大女教师为安宁发展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以花感人,以花育人,从而达到“美人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美好效果。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一级花卉园艺师,高级插花员,东方自然风二级教授,美国花艺学院高级讲师——华思骊为大家进行花艺培训,华老师从事花艺教学10年,现聘山水职业技术学校花艺老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艺术修养课老师,苏州颐龙职业培训学校花艺老师。她现场指导大家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向日葵、玫瑰、康乃馨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一盆盆形态各异、娇艳欲滴,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插花作品,现场还进行了作品评选和展示,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插花知识,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也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拉近了女教师间的关系。下一步工会将继续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女教师的文化生活,做好女教师的思想引领、觉悟升华、素质提升和技能增强。

校长刘珽致辞

活动现场场景一

活动现场场景二

活动现场场景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