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环境艺术学院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摩登时尚:20世纪30年代上海现代家居与生活
2023-10-20 14:34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环艺学子的理论视野与设计眼界,10月20日上午,环境艺术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摩登时尚》的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我院丁俊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院长柳建华担任学术主持,并在学院郑彩红及施璐老师的组织下圆满举办。我院学子积极而踊跃地参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丁俊教授首先介绍了关于20世纪30年代的设计时尚,并将其放置于历史时代的大背景下,为同学们建构起关于理解现代设计兴起的历史视角。随后导入观察20世纪30年代上海现代设计的三种维度:包括大众印刷媒介、新奇设计样式以及中产阶层消费。在讲座过程中,丁教授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避免深奥而抽象的理论探讨,专注具体而微观的设计实例,让同学们在实例中深入解读现代设计得以兴起的原因,并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乐于思考,在扩大知识面的同时去理解设计现象背后的多元逻辑,而非停留于风格表面。

讲座内容丰富翔实,通过本次讲座,环艺学子进一步透过历史经典案例感受设计传播、设计消费和物质文化等设计学领域的经典议题;同时,透过丁俊教授的学术成果,同学们感受到了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并激发了同学们对设计学科的学术兴趣和研讨热情。

讲座海报

丁俊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