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3年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3-10-24 15:37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近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研究会公布了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苏高教信研〔2023〕1号),经学校遴选、线上报送,全省共148所院校推荐了参赛作品。经专家在线评审和会议复核,共评审出微课、微课程、智慧教学实录微课三类获奖作品共871项(不含军事院校),其中全日制组一等奖作品126项,二等奖作品258项,三等奖作品412项;继续教育组一等奖作品11项,二等奖作品26项,三等奖作品38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诗华老师的《有趣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之实践的基本结构》荣获微课全日制组一等奖。

周诗华老师的微课内容选自思政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实践观的部分,作品基于“让思政课变得有趣”的理念,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贴近学生兴趣的案例,完整教授了“实践的基本结构”这一重要知识点,厘清了构成实践基本结构的主体、客体、中介及其各自内涵与相互关系。在制作手法上采用了“外景实拍+后期特效”的方式,外景让学生更有临场感,也让教师讲授更加自然随和,特效能够吸引学生眼球,也能够更好地辅助教师讲授比较抽象难懂的知识点。在内容设计上,选取“钢铁侠”等贴近学生兴趣爱好的案例,从学生视角出发,在生活中寻找有趣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以此拉近思政课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种理论性较强的课程同学生之间的距离。

获奖名单公示

微课比赛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