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23年专业带头人国际化培训-职业教育发达国家职业教学法项目学员至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教学
2023-10-24 13:59 服装设计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

2023年10月20日上午,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带领,2023年专业带头人国际化培训——职业教育发达国家职业教学法学员、培训班班主任张雨华、凌小青,至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现场教学,学习主题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双元制本土化的实践探索》。

首先,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书记苏霄飞博士作《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双元制本土化的实践探索》为主题的讲座。苏书记从什么是人才培养模式、怎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特点、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是怎样将双元制职业教育进行本土化探索等方面,为学员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讲座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双元制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郑爱权带领学员们参观了陶瓷艺术馆、吴健雄陈列馆、中德双元制本土化展示馆,郑院长详细介绍了双元制教育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合作企业、运作机制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让学员们对德国双元制教育有了深入的理解。

下午,郑院长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最具代表性的两家实行双元制教育的德国企业,在企业车间里,企业总裁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德国双元制教育的由来、学生在企业订单化培养的过程,包括学生的课程安排、工资薪酬、考核内容等,让学员们从理论到实践进一步了解德国双元制教育在苏州的本土化实践。

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书记苏霄飞作讲座

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双元制学院副院长郑爱权介绍中德双元制本土化展示馆

亿迈齿轮学徒制培训中心总裁介绍双元制教育

培训班学员在吴健雄陈列馆参观

学员在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