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10-24 16:28     (点击: )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做好2023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以此次34个国际减灾日的主题“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认真部署落实校园防灾减灾工作。学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工部与各二级学院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教育,以多种形式,宣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相关技能。

一是利用学生广场横幅签名活动,以主题“增强防灾减灾认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横幅签名活动,提高师生员工防灾减灾意识。二是在学生宿舍门厅通过电视大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和招贴,让学生领会宣传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学会避险知识。三是学校医疗保健中心组织进行应急救护教育培训。在新生军训期间,学校医保中心利用军训间隙,与学校人武部共同组织部分军训新生进行急救知识专题教育与心肺复苏技能演练。10月23日学校还邀请苏州市吴中区红十字会两名专业人员到学校,对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46名师生骨干进行急救培训与考核,并获得初级救护员证书,提高学校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

急求知识专题教育现场

学生参加横幅签名活动

教职工参加签名活动

心肺复苏技能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