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第三十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3-10-24 16:45 公共基础部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增强体育锻炼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形成健康生活方式,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第三十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于2023年10月21日开幕。本次比赛有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等本、专科122支代表队伍参加,共享国球魅力。我校领导积极备战,由党委副书记周东华,副校长曹雪明、纪委书记蔡冬林组队参加比赛。

比赛历时两天,分甲乙两组,甲组本科51支队伍,乙组高职高专组71支队伍。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按积分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进行分组淘汰赛增加附加赛,决出所有名次,每场比赛均采用11分制。三局两胜。由于比赛队伍多,赛事规则小组第一名进入1至12名比赛,小组第二名进入13至24名比赛,以此类推,小组的排名直接决定着名次的前后。一天经过5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在第一轮的循环赛中,我校运动队以小组第1名的好成绩成功锁定前12名,;第二轮比赛为排名赛。每一分的获得、每一局的胜利都对比赛的名次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经过和每一个对手的较量和比拼,我校运动员发挥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技战术水平,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我校在71支专科队伍中获得了第十名,是历届参赛的最好成绩,运动员曹雪明副校长在两个阶段的比赛中全胜,获得“优秀运动员奖”。

比赛现场


副校长曹雪明(左三)优秀运动员奖

代表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