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专题讲座
2023-10-26 09:10   招生就业办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加强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10月25日下午,我校特邀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蒋晨阳同志莅临指导,并在中层干部会议室作主题为“就业机会成本校本化控制”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张继玉主持。

蒋晨阳长期从事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致力于就业数据校本化研究和应用,是省级毕业生就业市场、就业调研体系的设计者和建设者。他结合全国、全省以及我校近五年的就业数据,从毕业生就业地区、就业岗位、就业质量、就业渠道、机会成本、求职周期等角度展开解读,全方位解析就业工作的规律和方向,以鲜明的观点和独特的视角分析了就业工作出现的新变局,诠释了就业数据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反馈价值。他谈到,学校要科学把握就业市场季节性、竞争性、可靠性、迷惑性的规律属性,拓宽政校家社就业信息渠道,做到优化质量、提升成效,为我校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思路和实操方法。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与蒋晨阳主任就学校具体就业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就业指导专题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尤其是对我校毕业生社会需求的详细分析,能启发我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从校本化数据出发,进行优势分析及差距分析,为我校下一步就业工作指明方向。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挖掘、盘活数据资源,强化就业育人,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