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部组织举办题为《当光明可以触摸——欧亚早期金银器》学术讲座
2023-10-27 10:05 公共基础部    (点击: )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学术活动月的实施方案,开拓师生学术视野,提升专业创作水平,发挥学校正高职级教师的学术担当。2023年10月26日晚,公共基础部在瑞耕堂组织举办了题为《当光明可以触摸——欧亚早期金银器》讲座,讲座由公共基础部史论教研室董波教授主讲,副书记龚瑜行主持,全校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董波教授从金银的延展性、化学性质方面分析讲述。金银的特质,稳定而不易生锈,一块金银就如同一团可以触摸到的光,既有光亮感,亦有可塑性。欧亚最早的金银器源自新石器时代的东欧与西亚,并在欧亚西部形成工艺传统,体现出该地区古代民族对光明的崇拜。中国金银器的发展是在金银器与玉器建立关联后才起来。对欧亚早期的金银器艺术文化内涵的解读和分析,了解了古代民族之间文化既相融又独特的一面。

副书记龚瑜行对讲座内容作了总结,在学生们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