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大手牵小手”——工业设计学院党员师生把鲜活的设计职业体验课送进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
2023-10-31 14:11   工业设计学院   (点击: )

10月19日至24日,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山华带领党员师生一行12人,对接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开展“设计职业体验课送教”党日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中小学生了解设计职业世界,激发中小学生对“设计师”职业的向往之情,培养能“设计未来”的“未来设计师”。

送教期间,党员教师李颖、韩吟秋、张宇佳、徐行、洪立东、优秀毕业生林伟东分两个批次,分别为苏州市华东师范附属苏州湾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四年级八班、五年级三班、五年级四班的近200名小朋友们带来了《竹韵颂古——吴文化博物馆文创设计体验》《藏在古画里的家具,美的超乎你想象!》《让想象力和创造力生根发芽——3D打印技术》《苏州景区插画分享》《秋韵——皮革染色体验课程》五堂有趣的艺术设计科普课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皮具手工艺制作过程和现代3D打印技术,学会将生活之美跃然纸上,还收获了可爱的3D打印与皮革制作的小礼品。

送教活动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周雪红校长带领我院送教团队参观了科学课程博物馆、农耕园、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实践基地,介绍了学校设立的两个“统一”办学目标,并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对我院送教师生团队表示感谢,对我院“‘大手牵小手’——把鲜活的设计职业体验课送进小学课堂”系列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周山华对周校长支持开设设计职业体验课表示感谢,表示学院教工党支部应继续发挥党员教师带头作用,积极面向周边中小学开展设计职业体验课送教活动,充分发挥设计专业优势,为社会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搭建艺术桥梁,促进设计文化的交流和普及作出积极贡献。

送教现场照片

参观交流

志愿者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