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智慧团建强基础 素质拓展助成才——学校召开团学重点工作推进暨基层团务工作培训会
2023-11-06 09:17   团委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扎实推进美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高美院共青团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10月23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团学重点工作推进暨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培训会。校团委书记施红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2023级新生辅导员,以及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陆庭主持。

校团委坚持分层分类引导,成立教师理论宣讲团、学生理论宣讲团,创新学习方法,引领团员和青年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此次培训会上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6位教师代表为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教研室主任薛立辉作教师宣讲团第一讲,讲授专题信仰公开课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观点、行动纲领、主要成就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带领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学习最新理论成果。

培训会上,施红斌对近期我校团学工作的重点内容做了梳理和部署,他强调团学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同时,对素质拓展学分实施及认定办法、PU平台介绍、后期保障与推进思考等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与阐述,对打造“第二课程成绩单”提出新的要求。随后,陆庭对近阶段智慧团建相关工作做了说明,强调要依托“智慧团建”系统结合相关工作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新生班级团支部创建、团干部选拔、团员身份认定和团关系接入与“学社衔接”转出工作,推进落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校团委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从严治团,引领美院青年激发自我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实践,勇于担当作为。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及时安排部署了当前学校团学相关重点工作,明确了各级团学干部的工作责任和使命,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为紧密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保持和增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扩大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工作覆盖面,全面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水平,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提供了保障,也为有效助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打牢了基础。

为教师理论宣讲团颁发聘书

薛立辉作教师理论宣讲团第一讲

施红斌对团学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

陆庭对智慧团建相关工作进行解读

培训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