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23浙江省中职专业骨干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11-04 10:52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

2023年10月31日上午,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浙江中职专业骨干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研修班项目正式开班,副校长秦怀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教务处处长李程、培训班班主任陆姝月老师以及浙江省内44名参培学员和6名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丁红主持。

秦怀宇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各职业院校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多年来在培训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学员教师们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拓宽新思路、开阔新眼界,转变角色,师德为先、师风为本,提升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不断加强对中职课程实施能力的理解和研究,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欢迎各位学员通过培训了解苏工美的教学模式、感受苏工美的校园文化。

李程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研修班师资力量雄厚,邀请到了多名专家授课,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拓展合作交流平台,推进职业教育走出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本次培训积极探索中职院校培养人才的途径,共同交流,互通有无。

学员代表绍兴艺术学校周珊珊老师发言。她表示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今天,浙江省中职文化大类的教师们能齐聚苏州进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由衷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伟大,感恩党对教师的培养,感恩省教育厅提供了提升的舞台,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掌握新的知识和方法,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为祖国的未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英博士为培训班学员带来首场讲座《流声悦耳端仪赏心——教学能力比赛视域下教学表达艺术与提升》。郑英教授从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学设计艺术、语言表达艺术、情感与角色表达艺术、视频呈现艺术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综合借鉴国家级非遗苏州评弹艺术的表演技巧,世界三大戏剧表演体系的要求以及从《让创意更有黏性》《了不起的身体语言》《TED演讲的秘密》《日常生活中的社会呈现》等著作中获得的智慧启发,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剖析讲解。结合她作为大赛评审专家过程中的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吸引着学员步步跟进。最后,郑教授号召学员从竞赛型思维走向成长型思维,从“表现”走向“表达”,不断完善教师专业发展路径。

学员们兴趣盎然、全程投入注、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郑英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讲座受益良多。郑英教授有着明星的风范、文学家的谈吐、哲学家的思维方式,希望通过努力,自己也能像郑教授一样优秀,并能希望得到郑教授的继续指导。

开班仪式场景

副校长秦怀宇致辞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主持开班仪式

教务处处长李程讲话

学员代表绍兴艺术学校老师周珊珊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英作讲座

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