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会议精神  >>  正文
大国气象撼人心——视觉传达系党总支组织《厉害了,我的国》系列观影活动
2018-06-22 15:50 视觉传达系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月19日至22日,视觉传达系党总支组织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学生干部、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系列观影活动,让全系师生直观感受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出师生们的爱国情怀。

影片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中国5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电影气势恢弘磅礴大气,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国产大飞机首飞、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等等,通过择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侧面,以清新的风格、恢弘的视角、写实的笔法、多元的表达向世界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近年来我国的发展和成就,书写了民生幸福的美丽画卷,既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好评,也引发了世界的瞩目和关切。这部影片书写和记录了这些成就背后的动人故事,令人充分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赢得了观影师生的集体点赞。面对这样一部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影片所讲述的真情故事,我们不能不有所悟,有所思。

本次观影过后是最难平复心情叙述或书写出影评,但洋溢在师生面庞上澎湃自豪的情绪已是对影片感染力和共鸣感的最好描述,通过观影,系党总支朱书记也希望党员师生们要在自信与自豪中激发工作和学习的干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学习作风,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个人学业发展做出对得起自己的努力。

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观影

总支书记与支部书记解读影片背景和意义

一年级学生干部组织观影

二年级学生干部组织观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