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正文
公共基础部召开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1-07 15:51 公共基础部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11月6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在部门会议室进行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朱文杰书记主持,思政部黄琴老师主讲。

朱文杰书记宣读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表示公共基础部要积极响应省委通知要求,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主题讲座、观看视频、讨论等多种学习形式,使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思政部黄琴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诠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和新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报告的定义是“五个时代”,这“五个时代”,包括的内容非常丰富,其中的关键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这五个关键词,是回答这样的五个问题: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要做出什么样的贡献?报告中说,“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基于“新时代”的判断,也应该有“新理论”。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矛盾,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主要矛盾的两方面,都已经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领域,而是拓展到了社会发展的领域,这也意味着未来对社会发展、社会建设,我们会更加重视、着力更多;新目标,就是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可以说,这是百年来中国孜孜以求的,是亿万人民心心向往的。我们走过了独立自主、艰苦创业的时代,走过了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时代,今天,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要走向的,是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时代。黄琴老师用精辟的语言诠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新”,使全体老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公共基础部全体党员干部和老师,将紧密围绕学习任务,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开展研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教学、管理、科研和服务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学院优质高职院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