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工业设计系党总支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18-04-04 10:13 工业设计系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院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进一步坚定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党性修养,4月2日,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带领党员教师及工作积极份子25人,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重要区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党员老师们怀着对革命先辈无限敬仰之情,来到革命纪念碑前,瞻仰英烈。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广场前,党员们集中队形,庄严肃穆站在党旗前,在周书记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齐声诵读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凝聚起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奏响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强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代表了一份厚重的承诺和信守,告诫和警醒广大党员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在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过程中,老师们通过认真观看革命历史图片和文物,追寻阿庆嫂、郭建光等革命先烈们的足迹,深入学习了沙家浜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深为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光荣事迹所感动。大家在纪念馆前,高举党旗,胸佩党徽,合影留念。一致认为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下,党员们自觉地通过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学习活动,来纪念革命主义大无畏精神很必要,且及时。

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党员老师对苏南地区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直观而深刻理解,时时提醒着党员们,要牢记革命历史和党的宗旨,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要弘扬共产党员优良的作风和品格,自觉尊崇、坚守和维护党章党规,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与责任观念,激励全体党员老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继续秉承“立德树人,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赴沙家浜安国主义教育基地合影

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现场一

参观学习现场二

参观学习现场三

沙家浜纪念馆前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