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9 09:33 宣传处    (点击: )

值此全国两会胜利落幕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两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东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作了题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2018两会精神学习》的专题辅导报告。孙书记围绕两会概况与主要议题、会议重要内容及其积极影响、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总体要求和学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总体要求四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孙书记强调,“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孙书记重点从“2018换届、政府工作报告、总书记讲话、宪法修改、机构改革、监察立法”六大关键词解读了会议的重要内容及其积极影响。对于国家深化机构改革带来的新时代新气象,宪法修改反映的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总书记讲话的12金句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以及领导干部树立政德意识,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等精神内涵,孙书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结合江苏省委以及苏州市委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总体要求的精神传达,孙书记要求大家要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孙书记最后对学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各总支书记带头学,掌握国家大政方针的最新要求,把握方向,提升意识,把最新精神贯彻到工作岗位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学习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校园浓厚的两会精神学习氛围;四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推动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落到实处,全面推进“高水平高职院”的建设。

视觉传达系朱效迅书记、工业设计系周山华副书记分别作了《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两会教育热点感悟》的交流发言,表示将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地把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副院长周东华在总结时指出,孙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紧扣全国两会精神,方向明确,内容丰富翔实,解析清晰全面,深入浅出,以点带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引领性。周副院长要求各总支要结合各自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抓好党员和师生的学习,深入理解、融会贯通,要积极推动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形成协同育人效应,牢记学院立德树人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立足苏州、面向全国、国际有影响力的艺术类“高水平高职院”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副院长周东华主持

视觉传达系书记朱效迅交流发言

工业设计系副书记周山华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